About | People | Research | Events | Join Us | Contact | 中文版 
 

报告题目基于90度磁畴壁的可编程自旋波波片7B4B

报告人兰金 副教授(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报告时间2021 年 6 月 17 日(周四)15:30

报告地点线上报告(腾讯会议:463 810 396 )

报告摘要

       偏振是自旋波的一种固有自由度,代表磁矩相对于静态位置的进动方向。利用各种软性的磁性结构操控自旋波的偏振,对于可编程化的磁振子学的发展是必不可少的。在本工作中,我们发现由于内禀的立方磁性各向异性,90度反铁磁性畴壁可自然地工作为一个自旋波波片。进一步的,在一个均匀的反铁磁性纳米线中引入另一个磁畴而形成的90度畴壁对是一个磁性可编程的自旋波波片。通过翻转该畴壁对中间磁畴区域的磁矩方向,线偏振自旋波可分别转化为左圆或右圆偏振态。立方各向异性磁性体系中磁畴的丰富状态与自旋波偏振的密切关联为构建纯磁性逻辑器件提供了新的范式。

报告人简介

       兰金博士分别于2008年和2013年在浙江大学取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13-2018年在复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至今加入天津大学任副教授。





关闭窗口

天津大学理学院 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津南区 雅观路135号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146 
Center for Joint Quantum Studies, School of Science, Tianjin University     Address : Yaguan Road 135, Jinnan District, 300350 Tianjin,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