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 People | Research | Events | Join Us | Contact | 中文版 
 

报告题目有关量子比特信息读取的文献报告C14

报告人孙志祥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15:30 - 16:30

报告地点在线报告(腾讯会议ID:281 669 493)

报告摘要

我想讲一下一篇关于量子比特信息读取的理论计算文献(Phys. Rev. Research 2, 033254 (2020))。文章主要介绍如何利用弱耦合量子点的方法读取马约拉纳零能模构成的量子比特信息。文章中通过构建相关的Lindblad主方程,来研究量子比特宇称信息的演化。报告没有原创内容,主要是我对于文章方法与思路的理解。

报告人简介

孙志祥,2012年博士毕业于荷兰乌特勒支大学,2012 年 – 2018年 分别在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和莱布尼茨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19 年至今在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工作,任长聘副教授。孙志祥具有多年低温扫描隧道显微镜(STM)研究经验,利用STM技术在石墨烯、非常规超导体、拓扑超导体等材料体系中进行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实验研究,在 Science、 Nature Comm.、 Physical Review Letter、 ACS Nano 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 16 篇,其中包括 共同第一作者 Science 1篇,第一作者 Nat. Comm. 1篇,第一作者 PRL 2 篇。

参考文献

[1] Morten I. K. Munk, Jens Schulenborg, Reinhold Egger, and Karsten Flensberg, Phys. Rev. Research 2, 033254 (2020).


关闭窗口

天津大学理学院 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津南区 雅观路135号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146 
Center for Joint Quantum Studies, School of Science, Tianjin University     Address : Yaguan Road 135, Jinnan District, 300350 Tianjin,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