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人员构成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招贤纳士 | 资源下载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简介

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于2017年11月24日正式揭牌成立。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谢心澄教授出席了成立仪式。正如李家俊书记在致词中指出,建立一流的物理学科是天津大学长期以来的梦想,量子交叉研究中心的成立在天津大学历史上具有特殊的意义,它标志着天津大学的理科大布局逐渐完善,预示着天津大学物理学科将逐步走向强大。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量子中心发展迅速。从成立之初到现在的短暂时间内,中心已招募到近30名固定职位科研人员,其中包括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资深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特聘研究员、以及北洋教师新体系特聘教授和特聘副教授。这些成员都具有多年海外研究经历和良好的学术积累,将有力地促进天大物理学科的发展。

在未来数年内,量子中心还将进一步招聘多种级别的优秀人才(具体参见天津大学“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资讯资料),力争发展到拥有40名活跃的、具有同行知名度和竞争力的优秀研究人员的规模。量子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涵盖量子场论、引力理论、高能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等前沿学科,并特别鼓励这些研究方向上的交叉与融合。我们热忱欢迎以上各个方向上的优秀人才加盟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在对天大物理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

 

天津大学理学院 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津南区 雅观路135号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146 
Center for Joint Quantum Studies, School of Science, Tianjin University     Address : Yaguan Road 135, Jinnan District, 300350 Tianjin,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