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人员构成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招贤纳士 | 资源下载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引力、量子场论及其内在联系2021”研讨会顺利召开


规范/引力对偶将广义相对论、量子场论、量子信息理论和强关联凝聚态系统联系在一起。近年来,这一领域的研究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推动相关领域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天津大学理学院量子交叉研究中心于2021年7月2日至5日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召开“引力、量子场论及其内在联系2021—规范/引力对偶及其应用”小型专题研讨会。

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卡弗里理论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济南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所的40余位相关领域老师和学生参加会议。报告人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规范/引力对应及其在凝聚态物理中的应用、量子引力、超共形理论、量子纠缠、张量网络、形变共形场论、黑洞物理等前沿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参会人员对报告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是量子交叉研究中心举办的“引力、量子场论及其内在联系2018”、“引力、量子场论及其内在联系2019”会议的延续。2020年因疫情会议未举办。量子交叉研究中心计划继续积极推动,把这个会议办成具有影响力的全国性系列会议。 


1F9FF



关闭窗口

天津大学理学院 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津南区 雅观路135号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146 
Center for Joint Quantum Studies, School of Science, Tianjin University     Address : Yaguan Road 135, Jinnan District, 300350 Tianjin,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