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人员构成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招贤纳士 | 资源下载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报告题目磁性绝缘体YIG在自旋电子学中的应用1EE75

报告人刘涛 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1 年 6 月 24 日(周四)15:30

报告地点线上报告(腾讯会议:969 533 157)

报告摘要

       随着自旋电子学的发展,磁性绝缘体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这主要是因为相对于磁性金属来说,磁性绝缘体具有更好的性能,例如:更小的磁阻尼系数、更大的介电常数、以及无分流效应;因此更加适合用于开发能量高效、高密度、超快速的下一代自旋电子学存储和逻辑运算器件。在此报告中,我将介绍我们最近在磁性绝缘体YIG薄膜的生长,以及用“YIG/拓扑绝缘体薄膜”异质结所开展的一些自旋电子学前沿课题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刘涛,电子科技大学“校百人”,研究员、博导。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物理所;随后,分别在法国洛林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年3月全职回到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从事与磁性薄膜生长,以及开发它们在自旋电子学器件中的应用等相关的工作。在Nature Phys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RL 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目前担任《稀有金属》、《Rare Metals》两期刊青年编委,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高级会员,和13个SCI期刊的审稿人。





关闭窗口

天津大学理学院 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津南区 雅观路135号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146 
Center for Joint Quantum Studies, School of Science, Tianjin University     Address : Yaguan Road 135, Jinnan District, 300350 Tianjin,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