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人员构成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招贤纳士 | 资源下载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软光子定理与电磁学记忆效应

2018年,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毛普健 副教授、吴俊宝 教授在《现代物理知识》杂志发表科普文章《软光子定理与电磁学记忆效应》,文章摘要如下:

最近,狄拉克奖得主、哈佛大学Strominger教授提出了一个三角等价关系联系了三个已被探索多年的基本研究领域。三个具体研究内容为渐近平坦时空的渐近对称性、散射振幅中的软定理以及辐射中的记忆效应。该想法一经提出便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此三角等价关系首先在四维引力理论中被构建出来,而后逐渐的被推广到其他理论。本文简要介绍三角等价关系的理论基础,着重介绍了电磁理论中新的记忆效应。

阅读全文请点击右侧全文链接 :现代物理知识, 30(6), 58-59(2018)

pdf下载: 软光子定理与电磁学记忆效应.pdf

关闭窗口

天津大学理学院 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津南区 雅观路135号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146 
Center for Joint Quantum Studies, School of Science, Tianjin University     Address : Yaguan Road 135, Jinnan District, 300350 Tianjin,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