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人员构成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招贤纳士 | 资源下载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超引力的理论基础和背景

近日,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吕宏 教授在《科技导报》发表科普论文《超引力的理论基础和背景》,以下是论文摘要。

2019年8月6日,美国基础物理学突破遴选委员会宣布,奖金高达300万美元的基础物理学特别突破奖(Special Breakthrough Prize in Fundamental Physics)授予超引力理论的3位提出者,物理学家Sergio Ferrara、Daniel Z. Freedman 和 Peter van Nieuwenhuizen。本文介绍超引力的理论基础及研究背景。量子基本原理预言存在两类基本粒子:费米子和玻色子,但超对称又把它们联系起来并可相互转换。超对称的创新首次把每个粒子的内禀对称性和它们所在时空的对称性结合起来,因此局域的超对称理论必然包含爱因斯坦引力,称之为超引力。超引力预言自旋 3/2基本粒子,是该粒子和引力自洽耦合的最简单理论。同时作为超弦的低能有效理论,超引力是超弦研究不可分割的部分。

阅读全文请点击右侧全文链接 :科技导报, 38, 134-140 (2020)

关闭窗口

天津大学理学院 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津南区 雅观路135号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146 
Center for Joint Quantum Studies, School of Science, Tianjin University     Address : Yaguan Road 135, Jinnan District, 300350 Tianjin,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