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人员构成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招贤纳士 | 资源下载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报告题目量子物理体系的热输运测量12C02

报告人洪晓晨 (Wuppertal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9月16日 15:30-17:00

报告地点在线报告(腾讯会议ID:862-133-774)

报告摘要:热输运性质与其测量已被理解与实践逾百年。得益于测量技术的进步与热输运所能提供的独特信息,这一古老的实验手段仍在当代凝聚态物理研究中占据一席之地。报告人将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经验,回顾近年来热输运测量在凝聚态物理研究的数个热点方向上的重要进展。并将基于自身视角,对热输运研究未来令人激动的可能性予以展望。

报告人简介:洪晓晨,2010年,2015年于复旦大学分别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与博士学位,师从李世燕教授。后赴德国从事博士后研究至今,于德累斯顿固体物理研究所与伍伯塔尔大学开展工作。其主要研究手段为极低温强磁场等极端条件下对块材的电、热输运性质测量。


关闭窗口

天津大学理学院 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津南区 雅观路135号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146 
Center for Joint Quantum Studies, School of Science, Tianjin University     Address : Yaguan Road 135, Jinnan District, 300350 Tianjin,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