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人员构成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招贤纳士 | 资源下载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报告题目:带有非线性电磁相互作用黑洞的第一定律与Smarr关系

报告人:高思杰 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9 年 10 月 21 日(周一)15:30 ~ 16:30

报告地点:北洋园校区理学院 32 教 256

报告摘要:

由于Bardeen黑洞不满足通常的第一定律与Smarr关系,我们从带有非最小耦合规范场的拉氏量出发得到了一个推广的黑洞第一定律。在我们的处理中,拉氏量是电磁不变量和一些其他参数的函数。因此,我们在第一定律中得到了新的贡献项。我们找到了Bardeen和BI黑洞第一定律的正确形式 。通过尺度变换的讨论,我们还得到了一个推广的Smarr关系。同时,我们的结果适用于一大类具有非线性规范场耦合理论中的黑洞。

报告人简历:高思杰老师2002年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 2002至2005年葡萄牙里斯本科技大学(Instituto Superior Tecnico)博士后;2005年起任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副教授;2011年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广义相对论、黑洞的经典及热力学性质等。自2006年,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以第二完成人获教育部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代表作:

[1] Yuan Zhang and Sijie Gao, “First law and Smarr formula of black hole mechanics in nonlinear gauge”, Class.Quantum Grav. 35, 145007 (2018).

[2] Minyong Guo and Sijie Gao, "Kerr black holes as accelerators of spinning test particles", Phys. Rev. D 93, 084025 (2016).

[3] Yuan Zhang and Sijie Gao, "Mass dependence of the entropy product and sum", Phys. Rev. D 91, 064032 (2015).

[4] Xiongjun Fang and Sijie Gao, "General proof of the entropy principle for self-gravitating fluid in static spacetimes", Phys. Rev. D 90, 044013 (2014).

[5] Sijie Gao, Yuan Zhang, "Destroying extremal Kerr-Newman black holes with test particles", Phys. Rev. D 87, 044028 (2013).

报告PPT:请点击 这里下载。

关闭窗口

天津大学理学院 量子交叉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津南区 雅观路135号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2楼146 
Center for Joint Quantum Studies, School of Science, Tianjin University     Address : Yaguan Road 135, Jinnan District, 300350 Tianjin, P. R. China